賽車的語言 – 燈號

Featurd default



比賽的燈號設置在起跑區域前上方,不僅僅只有宣告起跑的功能,還能夠透過各式的變化來傳達訊息。比賽開始前半小時,開放賽車進入起跑區域,假如車手還想再試一下設定,可在跑完一圈之後回到Pit,然後再次出去,重複這些動作,達到測試的目的,只要在5分鐘燈號亮起前在起跑區域就位即可。

賽車進場排位:
1.四組紅燈亮:暖胎圈開始前5分鐘:起跑處關閉,還在賽道上或Pit裏的車手只能從Pit起跑,他們的位置將被空出。

2.三組紅燈亮:暖胎圈開始前3分鐘:只有技師與賽務人員可以留在場上。

3.兩組紅燈亮:暖胎圈開始前1分鐘:引擎發動,技師與賽務人員必須退到起跑區域之外。

4.一組紅燈亮:暖胎圈開始前30秒

5.五個綠燈亮:暖胎圈開始,完成暖胎圈之後,每位車手回到自己的排位處等待起跑。

起跑:紅燈由左至右依序亮起
1.一組紅燈亮:倒數5秒

2. 兩組紅燈亮:倒數4秒

3. 三組紅燈亮:倒數3秒

4. 四組紅燈亮:倒數2秒

5. 五組紅燈亮:倒數1秒

6.五組紅燈同時熄滅:起跑,比賽正式開始。

特殊狀況:
進場排位失敗:發生在車輛進場就定位前
1.黃燈閃爍直到新的起跑時間確定,通常在15分鐘之後。

2.進場排位時間確定前10分鐘,紅燈閃爍兩次

起跑失敗:發生在準備起跑前
1.遇有突發狀況影響起跑,此時黃燈閃爍,如果紅燈倒數開始則馬上凍結停止倒數,通常延後5分鐘。

Technical Project Manager (Scurm) | Programmer (C#, Vue.js) | Advocate (INFJ-A) | j172.tw 人生是朝著目標前進的長遠道路 扔掉重物 兩手空空的走會更愉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