賽車的語言 – 旗號

Featurd default



黃旗-前方賽道上有危險狀況,像是撞車或是機械故障的賽車,車手必須特別小心並且準備慢下來。

假如車輛已經停在路邊,或是阻礙已經不在賽道上,黃旗將是平舉。但如果事故正好在賽道上,或是賽道上有殘骸,將揮動黃旗。

如果事故造成已經造成塞車的狀況,將揮動兩支黃旗。 在黃旗之下是不准超車的,萬一車手沒有注意到黃旗,以比賽的速度來到事故現場將會非常危險,因此不守規定的車手將被重重地處罰,甚至可能被取消資格。

紅黃相間條紋旗-表示前方賽道表面滑溜,路上可能有油,當這支旗出現時,車手必須小心通過。

白旗-表示前方賽道有慢車,可能是救護車、吊車,甚至是FIA的Safety Car,當這支旗出現的時候,車手必須小心,並且準備放慢速度。

紅旗-表示比賽或是賽段提前結束,這支旗將會出現在全場,當車手看到紅旗,必須在完全當圈後進Pit,等待命令看是要重新開始或是停止。

綠旗-表示狀況解除,車手可以恢復比賽速度,或是超越對手。

藍旗-表示後方有較快的車輛接近,並且準備超越。假如看到是搖動的藍旗,前方的車手必須讓路給後方較快車手超越。假如不理會藍旗的警告達三次,不讓路的車手將會被判以進站罰停10秒的處分。

黑旗-表示被警告的車手在賽道上的行為不檢點,或是犯規,必須在當圈完成之後馬上回到Pit,這支旗將伴隨著車號在起終點處出現,被警告車手將可能取消其資格或是加時處罰。

黑底紅圈旗-表示大會認為被警告車手的車輛有機械故障,可能會造成危險,必須在當圈完成之後馬上回到Pit,這支旗將會伴隨車號在起終點處出現,除非將車輛修復,不然被警告車手將不得回到場上。

方格旗-揮動的方格旗表示比賽或賽段結束,車手必須隨即返回Pit,並且進入圍場,賽車將會被檢驗是否符合規定。這支旗將對冠軍車手揮舞,固定不動對其他通過終點的車手。

Technical Project Manager (Scurm) | Programmer (C#, Vue.js) | Advocate (INFJ-A) | j172.tw 人生是朝著目標前進的長遠道路 扔掉重物 兩手空空的走會更愉快